您的位置:>FIFA online3>综合经验>

FIFAOL3中卫属性分析 哪些属性最重要

  中后卫这个位置对于大家构筑球队来说是个特别重要的位置。那么大家在构筑球队选择中卫时,哪些属性和能力要特别留意?其实大家往往比较看重抢断,速度,铲球这些常见能力值,却容易忽视一些比较重要的属性,下面就给大家分析几个非常重要但是非常容易被忽视的FIFAOL3中卫属性,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打造合理的中卫组合。

  FIFAOL3中卫属性之敏捷性

  和攻击手一样,这也是众多玩家所忽略的重要属性。

  敏捷性是在球员做出第一次动作后连接下一动作的快慢指标,当防守球员在试图抢断或方向转换后连接下一步动作的转换有多快,就用这一属性的高低来衡量了。

  简单来说,当被突破时,要快速启动去追防并抢断,需要的时间有多短,就需要敏捷性来起作用了。

  一般身体壮的球员,敏捷性都比较低下。皮克,维迪奇,默特萨克等“墙”类型的后卫就是代表了。相反,敏捷性高的球员的身体条件就相对低下了。席尔瓦,基耶利尼,普约尔等“速度”类型的后卫为代表。

  FIFAOL3中卫属性之位置选定(跑位)

  大家都觉得这一项属性对后卫来说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属性。位置选定不仅有利于攻击手进球或接直塞球,也有利于后卫对传球路线的预判拦截和对突破的限制,以及争顶对抗中的位置选定。

  位置选定能力极低的13基耶利尼和10皮克,用过的玩家应该都知道,莫名其妙成为自动门,给对方形成单刀机会的情况真的是很多。位置选定能力低的话,只会跟着人跑,在遇到4前锋对手时,当侧面和中路同时被渗透时,他们只会选择就近的攻击手来进行跟防,当然这种情况是当电脑智能控制的情况。自己能控制的球员只有一人,而另一个后卫…成为自动门的哭笑不得的情况就会屡屡发生。

  在争顶的过程中如果和自己身体条件差不多的球员进行抢位,多数是被推开,10皮克在防守对方角球进攻时经常会被推开或跳都不跳,而被对方争到头球,原因就是他的位置选定能力极差,对球的落点的判断不好。

  玩家们评价好的几个中卫,他们有个共同点,拦截能力高,跑位好。典型代表有:07卢西奥,07普约尔,09维迪奇等。

  拦截能力非常高,但是跑位能力为50以下,那么后卫的拦截就达不到理想效果了。13基耶利尼和13维迪奇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了。我认为,拦截球是拦截能力+位置选定的综合产物,缺一不可。

  FIFAOL3中卫属性之视野

  很多玩家都会觉得视野这一属性是对于一些中场球员重要的属性,但对于防守球员这一属性也是很重要的。对于后卫而言,视野可以使球员认知到球控在谁的脚下,还能准确判断到长传和吊传的落点,也能发现对方攻击手向禁区跑去的动向,所以这一属性还是不可忽略的。在面对喜欢打身后的渗透型攻击手或是喜欢从侧面内切进来的突破型攻击手,视野这项属性的高低,对 防守效率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

  特别是13基耶利尼的46视野属性,可以说是让人非常失望的,10托雷斯在他身旁悠悠的跑过去,基耶利尼跟着他跑的打算都没有,甚至都没有转过身来,这是眼神防守的典型,正是因为他过低的视野没有认知到托雷斯的渗透跑位。

  席尔瓦或卢西奥,普约尔等人被AI控制时和13基耶利尼被AI控制时,面对对方攻击手的渗透跑位所做出的反应是截然不同的。使用过13基耶利尼和13维迪奇的玩家可能深有体会,被对方打身后打的措手不及的频率非常高,且在争顶抢位中经常占下风,那是因为他们的位置选定和视野过低而造成的。

  FIFAOL3中卫属性之身体条件(身高和体重)

  在FIFA ONLINE3里,由于身体条件的不同,在相同属性的情况下,所体现出来的竞技状态是有明显的差异的, 身体条件对于防守球员的影响,远比其对攻击手的影响要重要的多,在攻击手营入标准篇也提到过,卡卡对法尔考的争顶占优,且卡卡能推开能力值比自己高一筹,体重却低一筹的阿尔维斯,那就是身体条件在从中作怪的原因。

  10拉莫斯的能力值虽然低,但比07~09赛季的卡贵上一百万以上,原因就是其身体条件上的优势,81KG的体重183的身高,10拉莫斯是所有赛季卡中模型最胖的一个,所以在身体对抗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这一评价是从过去到现在,众多使用过拉莫斯系列玩家的,统一认可的评价,所以贵上一百万也就见怪不怪了。

  再用另一个例子来说明的话,07普约尔的体重是79KG,09维迪奇是84KG,两个后卫相差 5KG,但普约尔很难推开伊布,而09维迪奇却能轻松将伊布顶开,这就是维迪奇比普约尔肥5KG的效果。另外,因为身体条件的不同,导致在争顶时的表现也大不相同,07普约尔的头球能力和弹跳能力,各为79,80,07卢西奥的头球和弹跳能力值各为81,81,在数值上非常相近,但实际表现大家都知道卢西奥的制空比普约尔好上不知道几倍,网上论坛众多玩家对普约尔进行评价,评他的缺点99%都会有制空这一条。指责07卢西奥的制空差的玩家,可以说是几乎没有了,虽然数值只差那么1,2点,但竞技效果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 普约尔比卢西奥矮9CM,原因可想而知了。

  就算是敏捷低,速度慢也要营入一个身体条件良好的墙型后卫也是非常值得的。

  如果对方用突破型的攻击手,身体像坦克一样,主要用传中方式攻击,那么你用速度快的后卫防下高空球的次数是非常有限的,无论身体对抗能力值有多高,必须要有身体条件的支持,也就是说你有一个好系统是没用的,需要良好的硬件来运行你的系统才能发挥到极致,这是一样的道理。

  ※很多玩家反映说,很难防得住德罗巴或伊布,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大部分玩家的中卫组合都用了席尔瓦&基耶利尼,席尔瓦&拉莫斯,席尔瓦&普约尔等类似速度型的后卫搭档。

  看了以上FIFAOL3中卫属性分析,大家是不是对为何球队后防不力有了一定的了解?是不是可以搭配出更给力的中卫组合?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编辑:弱水三千]
相关资讯:
FIFAOL3球员隐藏属性分析 很多给力效果
边后卫也疯狂 FIFAOL3大牌左后卫推荐
FIFAOL3速度型中卫分析 推荐相应球星
串联全场的枢纽 FIFAOL3中前卫妖人推荐
FIFAOL3关键能力理解分析 从小方面看整体
不可逾越的铜墙铁壁 谈FIFAOL3强壮型中卫
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谈FIFAOL3全能型中卫
玩家攻略:FIFA球员强化与+0球员的妙用
上一篇:玩家攻略:FIFA球员强化与+0球员的妙用 下一篇:FIFAOL3关键能力理解分析 从小方面看整体
分享到: